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作文 :)


本来打算拿这作文参赛的,没什么胜算,没什么自信,觉得拿出去比赛都是多余的。
还是在部落格这里面世好了。 困难重重,这份作文还是不能参赛。或许,这也是生活中避免不了的问题,理智与期望之间的矛盾。说不失望,是假的。


姓名: 吴雪儿 班级: 5E4
题目: 生活  

   生活,如同一坛美酒,等待我们细细品味,深深体会;生活,如同一份始终找不到满意答案的试卷,使我们在困惑中前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类在生活中少不了智慧,少不了坚强。人生之旅,有太多的匆匆,会让我们措手不及,自己的生活,又自己的智慧支配自己的世界,细心地描写自己的人生,以多元素的色彩填满内心的生活,人生路途漫长,免不了一些挫折,少不了尝试的精彩。红色与蓝色的混合后才有紫色的出现,就如生活中,勇敢地往不同方面尝试,就有很多人类想象不到的奇迹。

   儿童期间的世界,我们所碰到的问题并不难解决,或许是说,对自己的父母来说不难解决。小时候仗着后有靠山,旁有依靠,在父母心中,我们是他们的掌上明珠,要什么,有什么,但是时间依然不停地在过,站在生命之路的我们不停地在走,尽管我们过得多么幸福,过得多么轻松,最终都要随着时间慢慢长大,如今已步入高二的我,只能怀念从前的美好,面对着青年的问题,一切已不能依靠父母解决的问题。生活如同一道菜肴,以甜酸苦辣的调味料作出一道出自于自己双手的菜肴。生活里,总有几个因缘分扯上关系的重要人物给我我们“甜味”的趣事,感情上的“酸味”,事业路途上面对的“苦味”和一些你意想不到的“辣味”。生活中总有站在十字路口的时候,要我们作出自己的决定而前进,稍有不慎,将会踏入歧途,再也见不到光明照耀的正途。 每当站在十字路口而迷慌得我,都会考者生活困难累积起来的坚强扶持者自己,靠着经验累积而成的智商作出判断,面对路前的障碍,身处弥漫着寂寞的气息,心知一字错,满盘皆输的道理时,毅力和理智都会从我心中道出这么一句话: “你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有你才是自己生命的主宰者。这句话一旦在我耳际响起时,身上总有一股莫名的动力让我继续迈向前方前进。孟子曰:故天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

  年少无知,这四个字总会影响家中的长辈对我们管教严厉。我们应该珍惜这个被管教的机会,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福气得到父母适中疼爱和管家的对待。出外久了,父母总会拨一通电话关心我们的情况,每当早晨醒来时分,饭桌上总会有一份爱心早餐已妥当准备,还附上一张妈妈留在的叮咛纸条,和父母谈起天来,不经意说出缺少什么的,隔天总会见到父母嬉皮笑脸地递上口中所道出的那些缺少物品。有时候,当妈妈严骂怒瞪我们的时候,就该反省自己做错了什么让平日呵护着你的妈妈变成一个像狮子般凶猛吧。父母自己都有趋多烦恼让他们满头白发,如今还要为一个个孩子的过错而烦上加烦,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父母的苦,他们不让我们知道,自己也应该为家人着想成熟理智地处事,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有些事情,做得时候没有说值不值得,而是应不应该,不趁着年少去闯一番,等到何时才能起步? 成功往往是发生在努力的人身上,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青少年读书学习的时期,就该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在小学的成绩册里,老师总是写同一句话给我,我知道老师的苦心,他也看得透我好玩之心,老师总会以韩愈作出的名句业精于勤,荒于嬉来警惕我。我也明白《诗经》里的一句话“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道理,所以无论心有多个苦闷的家伙扰乱我们的心,我也会为自己的生活负起责任。

  一瞬间的光辉,高中生涯的短暂,促进了我们不少的生活知识。消快活的青少年光阴留不住我们的青春。岁月不留人,迈入被后辈以叔叔,阿姨之称的时刻,始终都要接受。以前是为了一张又一张的测验卷而奋斗,中年时是因为工上业绩而拼搏。聪明者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中庸者,事以简为上,言以简为当;忠实者,文字不好无妨,人不可不做好。不同的人有不一样的处事手段,但是每个人都应该持着性本善的概念,做出一些不恶的态度,最重要的还是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半夜敲门也不惊。生活中也逃不了感情问题,感情真的可以很容易毁乐一个人,在感情的挫折上,一个人若不够狠,爱得拖泥带水多残忍。智者,不会因为一些不再呼自己的人变得自暴自弃,生活漫长,总会爱生几个无能愚者,虽然知道自己心无恶念,但这部代表别人也能以礼待礼。幸福,也是得靠自己来争取,拿捏爱情场上的技巧。

  生活有太多的匆匆,生活里的细节,情况,选择,感情,学业和工作业绩都能有我们自己来掌控,唯独时间的流逝谁也无法操控。年老了,脑子里的回忆都是曾经的经历,幼儿时期显得单纯可爱,小学时期玩得不亦乐乎,中学时期过得充实自在,中年时期的经验累人,老年时期的内心怀旧永恒,最后人类也逃不过生活的最终旅程—死亡。所以说,在生活里必经的几个阶段,人生的光彩由自己发挥,生活中的你,觉得自己操控得最佳的程度了吗?对自己好一点,适当的时候放纵自己,就像你一手抓住的沙子你看起来好像很多,但你会发觉沙子会从你手缝之间流走,试下放开那紧握着的双手,摊开手板,捞起沙子合并的双手上,是不是得到更多,也轻松得多呢。生活的道理,还等着我们慢慢学习,以个人若放弃学习,如同你在生活里放弃自己的人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