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最后聚集一次的一天,回忆,还没被停止。

今天的我,真的很有心情写下部落,留下记忆。

今天是全体中五生最后一次的聚集,或许之后的相见是张熟悉的脸孔但身上不再穿着校服。不知不觉,这五年像是一段深刻影片,不曾STOP过,都在一直记录着不一样的事情,不一样的感觉,不一样的经历。我相信,当我们STOP下影片的那刻,我有着一定的安全感,这影片,不轻易被洗去。

Form1 的时候,我真的很感激有一班至今都不离不弃的朋友! 虽然我是唯一脱节到最严重的那个,但今年,我们的心思仿佛都一样,想回到过去,大家聚在一起,不管时间长短,只要求还有机会大家都到齐的,还是一样,还是很在意的朋友  :) 最后一天的时候,有位朋友转校了,大家都一起相拥痛哭了,这份友谊很注重,也很重视。虽然有过吵架,但越过尴尬的期间,我们都还是一样,回到从前,大家还是朋友,今天朋友生日,我们还是一起的! :)

Form2 ,虽然这年是过的最普通不过的一年,但我认识了很多乖乖的女生,他们出去都会相约,我们做功课都会一起,一个人在座位做功课打发时间,这种感觉我还记得,但还好,但求风平浪静也不求无风起浪。这一年认识了一个爱笑又爱哭的女生,她被退学,偶尔会tag我们在FB说喝茶,可是好像相隔多年也没这个机会,哈哈,会有机会的 :)

Form3, 感激我认识了一班爱玩的朋友,虽然我还是属于低调不太爱玩闹的那个,但还是逐渐被影响了,他们都像是我生命中不曾后悔认识的朋友,从玩闹,到PMR一起努力奋斗,庆祝生日,一起出去看戏吃饭,愚人节作弄班长,一起被罚,一起中骂,一起赌钱,怎么不跟我一起输钱  :( 我都是输钱的那个叻!! 我就看着身边最好的几个朋友都和中五生恋爱,我的确有点无奈,还曾经因为有些恋爱忽略友谊的,我们真心坦白,当然,我们还是维持着这段友谊。那一年,也是有位朋友退学了,还记得那时候我们在班上的最后一天,大家都拍照留恋,然后放学去餐厅喝茶,唱起‘一路顺风’,大家眼泪都不止了 ,事后,他都还是一样会时常信息我们提醒我们东西,虽然不再是提醒我们带作业,但却信息叮咛我们晚上盖好被子,晚安。一封简单又温暖的信息,我们每晚都会收到。:)

Form4, 很不一样的一年,本来是P2的我,幸运的升上E4了。还记得当天,位子都一直被调,感觉很不好受,好像被排澈了,自己一个人很无助,也哭了。但我还是坚强的,我还是过得很好。不久朋友也转来和我同班,我们继续第3年的同座。我们前后4人都可以比别人一大班更疯狂和吵闹,我们还试过为了一个老师笑到流泪了2节课,断断续续地笑声都让我们哭笑不已。过后我好像参去了大班那边,然后还是把大家融合了一堆,至少大家还是有说有笑的。接近年尾才熟的朋友,我还真的觉得自己不认识你们的那段期间都和3位左邻右舍都相处得很融洽。哈哈,想回之前,这还是一段能让我微笑着得打着部落 :)

Form5,最后一年了,也是最精彩的一年。我都尝试了很多不曾接触的东西。一起举办carnival班上活动,冲水卖蛋糕,虽然赚得钱不比别人多,但我很开心能学到很多东西,整体form5都在忙碌,我也都去帮一切其实我也不认识的人,哈哈哈,参加歌唱比赛,突然兴致就立刻报名,突然觉得自己很勇敢,哈哈哈,台上双脚发抖的时候,听到台下朋友的呼唤,心都定了一些。一些为了我以为因为戏剧无法看我比赛的朋友,都最后一刻出现还送上祝福和凉水,我都感动得哭了以来,妈妈咪亚,人家已经伤风加上哭泣,果然,我那天很严重的鼻音。LOL!! 然后想回以前小学站在舞台唱歌,也是这种感觉,很特别,很实在,很真实。虽然没有得到任何名次,但我要的,都得到了 :) 过后本来有在教师节表演都无法顺利演出,但我还是很享受与朋友一起为你们加油的时刻。今年的两次在运动场上我都有份赛跑,哈哈,虽然又没有名次啦! 可是我很享受有朋友呼喊加油的时候,虽然我又被严重晒黑了,但这经历,不是说有就有的,很幸运的,我都有了 :) 还有拔河比赛,这次真的有名次了!还是第一名叻!! 我们都享受被朋友加油的时候,很亢奋,很刺激,很压力,很紧张! 但最后,我们的力气,都是由你们为我们添加的动力,很难忘的一天,我一辈子都记得。 最后,感谢叶老师为我们争取最后一次在学校表演,也是我的第一次! 我们一起排舞练习,大家在一起还是笑着的。虽然当晚没有想象中的完美,但是我们的回忆,我希望还有再一次一起跳舞! :)

SPM,我也不敢相信自己原来长大了,倒数着到现在正在进行的考试,大家都努力奋斗,但我仿佛还没完全清醒,神啊,救救我吧! 希望明年成绩出炉,还是如我所愿的! 顺利考上学院,跨过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平日都是一个和我熟到不能再熟的朋友和我一起,等我的van载,一起吃东西,吃冰,喝茶,去银行弄东西,等巴士。 今天和几个朋友一起聊天了很久,也去了一趟银行取钱。回到学校帮忙老师搬东西,不晓得为什么我的朋友都和老师有缘,结果我的缘都是忙帮的那方面。我们一起做义工,帮忙搬东西,这些是不一样又别的意义的事情。今天,好像都一次过做了之前会做的东西。还记得我们的华语presentation, 连老师都知道我们这班爱玩,我们不是翻译文言文,我们是自导自演了起来,我是屈原叻!! 主角来的,但也是最狼狈的主角!! 到最后披头散发,我还在犹豫的时候,大家都喊“披头散发啊!! ”哈哈哈,我干你们啊!! 我又疯了,真的放下头发像个疯婆,然后投河自尽!!

回忆,都是美好的,都是不一样的,都是有感觉的。
感谢你们,都出现过在我的回忆里。
答应你们,此后的我们,还是有缘再见。
我,还是会记得,不一样的____ 你们。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